首页 > 期货 > 现货 > 2014年青海三江源保护二期工程投资超4亿元

2014年青海三江源保护二期工程投资超4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2日16:50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青海省2014年累计投入项目资金4.1亿元,在三江源地区集中实施了草原有害生物防控、封山育林、沙漠化土地防治、水土保持等一批生态民生工程,进一步遏制了该地区生态退化的趋势。

新华社记者庞书纬

西宁(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日从青海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办公室获悉,青海省2014年累计投入项目资金4.1亿元,在三江源地区集中实施了草原有害生物防控、封山育林、沙漠化土地防治、水土保持等一批生态民生工程,进一步遏制了该地区生态退化的趋势。

据介绍,三江源地区位于青藏高原腹地,因长江、黄河、澜沧江发源于此而得名,是中国乃至亚洲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区。经过多年保护,该地区生态退化趋势得到初步遏制。

监测显示,该地区地表水至少增加84.9亿立方米,主要湖泊面积增加760平方公里,藏羚羊、野牦牛、岩羊、黑颈鹤等高原珍稀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均有显著增长。

2014年,青海三江源国家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建设暨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二期工程启动,项目实施面积由原先的15.23万平方公里扩大到39.5万平方公里,涵盖玉树、果洛、海南、黄南四个藏族自治州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境内的唐古拉镇。

据青海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办公室主任李晓南介绍,在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二期工程的开局之年,青海省积极探索三江源地区生态保护与民生改善同步推进,特别是设立近6万个生态保护公益岗位,有效调动了当地群众参与生态保护的积极性。(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