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LME铜库存连涨十天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LME铜库存连涨十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7日10:0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LME期铜盘中最低跌至每吨5339.5美元,为2009年7月以来最低,LME铜库存连续第十天上涨,涨至9个月高点236850吨,也打压铜价。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月26日,全球商品市场收跌为主。交易员担忧原油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短期难以改变,国际油价26日继续下跌,至此纽约油价“三连跌”;投资者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获利了结令金价承压,纽约金价收盘下跌;小麦出口数据走低,小麦期货“四连跌”;LME基本金属先涨后跌,LME期铜盘中最低跌至每吨5339.5美元,为2009年7月以来最低,LME铜库存连续第十天上涨,涨至9个月高点236850吨,也打压铜价。

供大于求担忧短期难改 国际油价26日下跌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球原油市场多余的供应量约为日均150万桶。市场重回供需平衡的解决之道是削减产能,而非增加需求。欧佩克愿意与非欧佩克国家就供应过剩的问题展开会谈。他还说,油价的大幅下滑挫伤行业的投资热情。投资不足或将导致油价未来走高,甚至达到每桶200美元。

欧佩克于去年11月27日在维也纳举行部长级会议,会后宣布将石油日产量保持在3000万桶水平不变。欧佩克的原油市场月度报告显示,去年12月欧佩克的日均产量是3020万桶,比前一个月增加14万桶。

欧佩克成员国阿尔及利亚的能源部长上周称,在国际油价不断下跌的情况下,阿尔及利亚将考虑提高石油产量以增加收入,该国正加紧10多个油田的开发。

美国能源信息局的数据显示,截至16日的一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918万桶,仍处于历史高位。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5年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4美元,收于每桶45.15美元。2015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3美元,收于每桶48.16美元。

美联储议息前获利了结 纽约金价26日下跌

投资者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获利了结令金价承压,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5年2月黄金期价2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2美元,收于每盎司1279.4美元,跌幅为1.02%。

在25日举行的希腊议会选举中,主张结束紧缩措施、对救助协议进行重新谈判的激进左翼联盟党获胜,引发各方对欧元区经济前景不确定的担忧。尽管如此,由于此前黄金市场受希腊政局以及欧洲央行启动新一轮量化宽松的影响,已经累计了较大的涨幅(2015年纽约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最多时上涨近10%),加之28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在今年首次货币政策会议后,就美国宽松货币政策回归常态的进程作最新表态,投资者纷纷选择获利了结,等候消息面对市场走向的进一步导引。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26日先跌后涨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6日因希腊大选结果而大跌,但至尾盘因对中国国储局增加金属储备的预测升温而反弹。

在希腊25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主张结束紧缩措施、就救助协议进行重新谈判的激进左翼联盟党获胜。希腊大选结果给欧元区带来不确定性,欧元兑美元滑至新的11年低点。

受此影响,LME期铜盘中最低跌至每吨5339.5美元,为2009年7月以来最低。此外,LME铜库存连续第十天上涨,涨至9个月高点236850吨,也打压铜价。下午LME报出的官方结算价为每吨5449美元,创新的五年半低点。有市场分析师认为,铜价可能下跌至4800美元一线。

不过至尾盘时,投资者认为市场对希腊大选结果的反应过度,而且对中国再次出手增加金属储备的预测占了上风。

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55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元,涨幅为0.99%。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6日涨跌不一 小麦跌1.79%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5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5美分,跌幅为0.71%;小麦2015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2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5美分,跌幅为1.79%;大豆2015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8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75美分,涨幅为1.11%。

美国农业部26日公布的出口数据显示,在截至1月22日的一周,美国出口检验玉米较前一周上升16.7%;小麦出口量则较上周下降16.7%;大豆出口装船量与上一周基本持平,位于市场预期的上限。至此,本市场年度美国玉米出口较上年同期微升1.6%,小麦下降逾32%,大豆则增长了约17.7%。

此外,欧洲地区的天气预报显示,乌克兰、俄罗斯等地的气温将继续回升,降水也将高于往年平均水平。市场预期,冻害天气对小麦产量的影响可能大大低于以往。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