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2014年12月末原油库存环比下降3.89%

2014年12月末原油库存环比下降3.8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6日17:2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2014年12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下降3.89%,汽柴煤库存环比增长4.02%。其中,汽油库存环比下降3.16%,柴油库存大幅增长13.58%,煤油库存下降4.27%。

新华社记者朱诸 曲翔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6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2014年12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下降3.89%,汽柴煤库存环比增长4.02%。其中,汽油库存环比下降3.16%,柴油库存大幅增长13.58%,煤油库存下降4.27%。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原油方面,海关数据显示,12月份中国原油净进口为3013万吨,环比大幅度增长;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原油产量为1832万吨,环比增长。消耗方面,12月份中国原油加工量为4458万吨,环比增幅明显。综合统计,监测范围内原油库存有所下降。

成品油供应方面,12月份原油加工量的上升带动汽柴煤产量出现一定幅度的增长。从需求来看,冬季本为国内汽油需求淡季,但油价下调使得汽油库存有所下降。如果不考虑消费税调整的抵扣因素影响,12月26日成品油价格迎来了新机制实施以来的“十一连跌”并创年内最大降幅,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终端消费需求。受工业品出厂价格持续回落的影响,企业投资开工动力不足,柴油消费市场不振;加之临近年终国际油价一路冲破50美元关口,仍无止跌回弹迹象,贸易商操作情绪低迷,以消化库存、以销定进为主,导致监测范围内柴油库存出现较大幅度上升。因年末假期将至居民旅游出行意愿增强,刺激航空煤油消耗需求,导致煤油库存下滑。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的结果。中国石油库存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