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景良东:黄金高位盘整勿急出手 静待为上策

景良东:黄金高位盘整勿急出手 静待为上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6日10:1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十字未必反转,继续看高一线,因为这种十字,出现在趋势当中,而且形态过小,无实体,是很难改变方向的,而上升中的变向,必须要出现大幅度的回撤方可。没有相反方向的力度,再好的形态,也只是修正而已。

最近的欧洲可谓抢尽的眼球,上周欧版QE的靴子总算落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宣布,自今年3月起扩大资产购买规模,计划每个月购买600亿欧元债券,直至2016年9月,按此推算,欧元区经济注入逾1万亿欧元,致使美元指数一度攀升至94.50,为2003年9月以来高点。黄金也再次收复1300一线失地,拉开高位争夺战。

而周日,万众瞩目的希腊大选如期举行,结果显示,极左反对联盟Syriza赢得大选,Syriza获得36.5%的支持率,而现任总理萨马拉斯(AntonisSamaras)领导的执政党“新民主党”只获得27.7%的支持率。而激进左翼联盟一直强调“换取援助的紧缩开支措施伤害数以百万计人民”,表明将寻求勾销部分欠债,并放宽紧缩政策。齐普拉斯承诺要勾销希腊的巨额债务,改变目前的财政紧缩政策。

希腊经济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急剧萎缩,失业率高涨致使大批希腊人民陷入贫困。尽管有人警告齐普拉斯将使希腊与债权人发生冲突,但是因几年来的预算削减大受打击的该国中产阶级似乎已经做好了选左翼联盟赌一次的准备。

由于激进左翼联盟之前胜选呼声甚高,引发人们忧虑希腊将让其债务违约,并退出欧元区。这势必将成为新一轮的海啸风暴,引发当前欧元区再次的动荡。

而黄金方面,周线三连阳,价格刚好触及100周周线回落,尾盘围绕千三震荡,而当期能否连续,依然是大家锁关心的重点。

首先,从K线入手,继上周日线十字,笔者提出:十字未必反转,继续看高一线,因为这种十字,出现在趋势当中,而且形态过小,无实体,是很难改变方向的,而上升中的变向,必须要出现大幅度的回撤方可。没有相反方向的力度,再好的形态,也只是修正而已。

当然,锤子形态,却没有迎来二次上升,这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没有破高,表面光鲜,却收盘在十字内,看起来强势,却无法破高收盘,形成典型的高位震荡。而这种震荡,在没有超过5个交易日的横盘,是难以变向的。

强势中变向分以下几种:

1、高位盘整, 一般来说,高位盘整判断的方法,必须要超过5个交易日,才会钝化上升的力度,而连续盘整,也才会酝酿下跌,时间拖的太长,就丧失了上升的动能。

2、高台跳水,这种走法也是常见的一种,往往出现虚假拉升,后面快速跳水,但这种跳水,一定要注意连续性和收盘,如果是单阴回撤,那么刚好是强势中的价格修正,继续看多,而如果收盘反抽,就是探底回升,转向的收盘,往往的大阴难有反弹。

3、回撤二次上攻,不破高后回撤,这种确认高点的下行,也经常出现,往往价格高位形成几个交易日的下跌后,二次反抽,上升节奏放缓,难以创出新高回落。

无论如何,最终的点依然归结在力度方面,力度是变向的关键。没有了力度,就没有变盘的节奏。

周五,日线探底回升,小阴收盘,从上升的节奏来说,依然没有必要去博中线开空的条件,而做空依然是美盘的事,只有日内滞涨,晚间才有放空的条件,而日内,只是等修正做多的机会。

而且,非常清晰的一点,不连续的下跌,反而成了多头修正。

而5日均线偏离10日较远,这就意味着行情不具备反转的条件,而更多只是围绕短期均线做高位整理。

景良东提示:从高位震荡的角度来看,早间观望,一方面,入空不合理,趋势多头,想在空,必须要经过日内连续震荡,遵循时间循环,晚间美盘后滞涨方可放空。

而对于做多方面,周五探底回升后,早间开盘小幅上升,当前没有如多的位置,上方阻力依然关注1304/5一线趋势分水岭,有效上穿,才能打开上升空间。临近关口,二次受压不破,当前只能等突破后做跟进。

白银方面,周五探底回升以后,早间再度测试前期高点18.48一线,而按照当前节奏,这个位置还有望上破,同样处于关键分水岭关口,那么做多等有效上穿以后回踩在做布局,支撑18.30.而做空仍不可取,不要按照三顶去操作,只能等日内连续滞压,晚间美盘才能做入手。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