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国内首个黄金实物期权产品获批 近期将推出

国内首个黄金实物期权产品获批 近期将推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4日10:28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国内首个黄金实物期权产品日前已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批复。为丰富我国黄金现货交易市场功能,上海黄金交易所将于近期推出询价期权业务。

新华社记者杜放 陈云富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上海黄金交易所获悉,国内首个黄金实物期权产品日前已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批复。为丰富我国黄金现货交易市场功能,上海黄金交易所将于近期推出询价期权业务。

记者了解到,由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的国内首个黄金实物期权产品,已获得监管机构批复,目前已发布询价期权业务管理办法,将于近期正式推出。

“黄金实物询价期权产品上线后,中国黄金现货市场将形成完整的产品体系,产品将包括黄金现货、即期、延期、远期、掉期和期权。”上海黄金交易所副总经理沈刚介绍,此举有助于提高交易流动性,从而增加投资机遇。(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