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美国原油库存一周增幅获14年来最大

美国原油库存一周增幅获14年来最大

FX1682015年01月23日10:1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EIA数据还显示,目前美国原油库存水平是至少80年来的同期最高。路透调查显示,交易商原本预期上周原油库存仅增加260万桶。

周四原油价格缩减盘中跌幅,但仍然收低,因一份政府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增幅为至少14年来最大。

美国Nymex原油和布兰特原油价差一度走宽至2.53美元,为1月7日结算以来最阔,当时美国原油大跌超过2%。

Nymex原油收低1.47美元,报每桶46.31美元。布兰特原油收报每桶48.52美元,跌0.51美元。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最近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010万桶,增幅为至少14年来最大,令市场震惊。

EIA数据还显示,目前美国原油库存水平是至少80年来的同期最高。路透调查显示,交易商原本预期上周原油库存仅增加260万桶。

其中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增加291万桶。库欣是美国原油合约交割地。

周四2016年3月原油合约较近月2015年3月合约每桶升水8.62美元,较上日扩大1美元,此为11月底来正价差单日最大升幅。

接近收盘时油市缩减部份跌幅,因美国汽油期货上涨0.5%。iitrader.com LLC期货管理主管Oliver Sloup认为,美国汽油走高,可能反映出通常发生在春季的汽油需求增加已经开始了。

欧洲央行周四宣布一项印钞购买公债的计划,将向孱弱不振的欧元区经济注资逾万亿欧元,为振兴经济进行最后一搏。欧洲央行称,将在今年3月到明年9月底之间购买公债。央行总裁德拉吉称,加上现有的购买民间债券的计划,以及向银行提供数千亿欧元低息贷款的长期再融资操作,新的量化宽松(QE)计划将每月向经济注入600亿欧元。到明年9月,将会印钞超过1万亿欧元。

美元指数上涨1.33%,受助于ECB政策声明、美国升息预期以及美国经济不断加强。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