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青海湖提前封冻预示青藏高原今冬更加寒冷

青海湖提前封冻预示青藏高原今冬更加寒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3日10:00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中国内陆最大咸水湖——青海湖已经完全封冻,封冻日期较2014年有所提前。气象专家表示,青海湖提前封冻预示着青藏高原今冬将更加寒冷。

新华社记者张曦

西宁(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内陆最大咸水湖——青海湖已经完全封冻,封冻日期较2014年有所提前。气象专家表示,青海湖提前封冻预示着青藏高原今冬将更加寒冷。

青海省气象局卫星遥感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青海湖自2014年12月7日开始封冻,于今年1月13日完全封冻,完全封冻期提前4天,封冻历时缩短了16天。

青海省气象局卫星遥感中心高级工程师刘宝康告诉记者,去冬以来青海多地出现了气温偏低、强降雪等天气,融雪长久不化,气温难以回升。监测显示,青海湖周边地区气温较去年有所下降,尤其夜间最低温度下降幅度较大导致提前封冻。

“青海湖是反映青藏高原生态变化的一面镜子,尽管封冻只提前了4天,但对于周边地区而言,气候变化带来的降温将令今年冬天更加寒冷。”青海省气象台气象专家戴升表示。

青海湖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封冻前来自四面八方的候鸟已经全部飞走,所以提前封冻不会对生物种群造成影响。

刘宝康说,2014年由于气候过暖,青海湖曾遭遇22天的“有记录以来最短封冻期”,今年气候又总体偏冷,若未来几个月内不发生极端暖天气,青海湖今年可以睡个时间长点的“冬眠觉”了。(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