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国内最大商用屋顶光伏电站项目落户合肥

国内最大商用屋顶光伏电站项目落户合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2日16:5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记者从合肥市相关部门了解到,随着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与合肥百大集团15.53兆瓦屋顶光伏电站项目的签约,目前国内最大的商用屋顶光伏电站项目正式落户合肥,年均发电量可达1553万千瓦时。

新华社记者马姝瑞

合肥(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合肥市相关部门了解到,随着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与合肥百大集团15.53兆瓦屋顶光伏电站项目的签约,目前国内最大的商用屋顶光伏电站项目正式落户合肥,年均发电量可达1553万千瓦时。

记者了解到,这一商用屋顶光伏电站项目位于合肥百大周谷堆大兴农产品国际物流园,由阳光电源开发建设、合肥百大提供满足光伏电站建设条件的屋顶资源。项目设计总装机量为15.53兆瓦。据测算,建成后可实现年均发电量约1553万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减排二氧化碳约14600吨、二氧化硫440吨。

合肥市经信委副主任黄群英表示,阳光电源与合肥百大集团是各自领域的领跑者,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致力于合作项目的推进,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促进合肥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

据悉,百大农产品国际物流园占地1262亩(15亩=1公顷),可用于建设光伏发电系统的屋顶面积约19万平方米。同时,作为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光伏逆变器专业制造商和领先的光伏电站系统集成商,阳光电源在全球已拥有累计超过1200万千瓦的光伏应用经验。(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