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收评:供应面改善 橡胶大涨3.28%

收评:供应面改善 橡胶大涨3.2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2日15:2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1月22日国内期货市场涨跌互现。其中涨幅前三的分别是:橡胶主力上涨3.28%、燃油主力上涨2.82%、PTA主力上涨1.88%;跌幅前三的分别是:铁矿主力下跌1.81%、鸡蛋主力下跌0.80%、焦煤主力下跌0.69%。

1月22日国内期货市场涨跌互现。其中涨幅前三的分别是:橡胶主力上涨3.28%、燃油主力上涨2.82%、PTA主力上涨1.88%;跌幅前三的分别是:铁矿主力下跌1.81%、鸡蛋主力下跌0.80%、焦煤主力下跌0.69%。各板块分析,贵金属震荡,有色集体飘红,黑色系飘绿,能化涨跌不一,农产品普遍震荡;金融期货方面,期指期债均震荡。

截至收盘,橡胶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3215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420元,涨幅3.28%,成交量683898手。国内收储、进口关税上调利于抑制国内天胶的进口量、泰国及马来西亚的洪灾对天胶短期的供应偏紧等因素,支撑天胶价格的上行。

当前中国经济面临较大通缩压力:一方面CPI同比增速降至2%以下的超低区间,另一方面PPI连续34个月负增长。面对通货紧缩,国内主要从货币政策和基建投资两方面着手干预。今年年初,央行续作2800亿元MLF,央行此举预示着货币政策略有宽松之意,有利于刺激实体经济增长,并促进居民消费。同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心是促进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建设,这一规划的实施或将有效拉动商用车、尤其是重型卡车的需求。2015年需密切关注它们对汽车行业的利好作用。

需求方面,下游轮胎开工率方面,截止16日,全钢胎企业开工率58.07%,半钢胎企业开工率67.01%,上周开工率继前一周的回升后继续上升,但开工率依然处于低位。受国内房地产低迷以及美国双反案及近期欧洲及俄罗斯等针对国内轮胎行业的反倾销调查的影响,下游轮胎厂依然不容乐观。

库存方面,截止上周末,上期所天胶总库存160297吨,总量重新上升。青岛保税区的库存目前为13.10万吨,库存继续减少,青岛保税区库存降至三年来低位,从供应角度来看,沪胶市场具备在熊市中筑底的基础。

总体来说,虽然供应面持续改善,但国内橡胶需求相对疲弱,后市需密切关注来自政策面的利好支撑。预计在春节前沪胶价格仍将偏弱振荡,沪胶前景仍然充满忧患。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