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要为意外准备 今年金价能破1500

要为意外准备 今年金价能破1500

FX1682015年01月21日10:2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上周瑞士央行出人意料的宣布不再干预瑞郎和欧元之间的汇率为市场带来了大量的避险需求,推动金价大涨至5个月最高水平。

近期由于避险需求旺盛,尽管美元仍然表现强劲,但金价出现了很大的上涨。

上周瑞士央行出人意料的宣布不再干预瑞郎欧元之间的汇率为市场带来了大量的避险需求,推动金价大涨至5个月最高水平。

GoldSeek.com的首席投资分析师斯派纳(Peter Spina)近日接受采访称,瑞士央行这一决定毫无疑问是令人吃惊的,也为市场带来了大量的震动。

“关键就是,在这个市场中,我们要对意料之外的情况有所意料。”

Spina也提到了去年年底瑞士的黄金公投,“当时瑞士央行还称不需要强势的货币。”

对于今年,Spina称黄金和白银价格都会上涨。“有了瑞士这样的意外事件,再加上欧洲央行可能的QE,还有各种地缘政治问题,贵金属价格会上涨。”

他预计今年金价能突破1500美元/盎司,甚至金价再次创下新高那天的到来会比市场预计的都早。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