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19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至68 

截至19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至6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0日15:4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1月19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9890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1月6日—1月12日)增加100万吨,环比上涨1.02%。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 李文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月19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9890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1月6日—1月12日,下同)增加100万吨,环比上涨1.02%。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8,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3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0,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3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1月13日至1月19日,进口铁矿石市场下行调整。现货市场成交有所转好,因各工厂年底资金结算完毕,现金流状况得到一定程度改善,故近期钢厂集中补库增加,但随着目前钢材价格的不断下降,部分工厂已经处于亏损状态,进而对于铁矿石现货价格支撑力度锐减,导致现货成交价格持续下行。在国内钢市疲软的背景下,国产矿市场更显悲观,矿山企业停产有所增加。国内钢材市场继续下探,再创新低,市场成交仍不见起色。

春节假期将至,国内钢铁及上下游企业均有提前休市过节的意愿,国内矿企停产情况将进一步增加,而每年一、二月份惯例属于国内原矿产量低点,国产矿资源供应减少的缺口,将由进口矿补充,加之钢厂由于资金周转困难更加倾向于采购进口矿远期现货,导致进口矿价格的上涨预期持续增加,预计后期或将带动铁矿石市场小幅反弹。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该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