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江苏首个“光伏村”年发电逾43万度

江苏首个“光伏村”年发电逾43万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6日09:5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15日是江苏首个“光伏村”并网投运一周年,该村一年累计发电逾43万度,村民不但实现“免费用电”,户均还能享受发电收益近千元。

新华社记者张展鹏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5日是江苏首个“光伏村”并网投运一周年,该村一年累计发电逾43万度,村民不但实现“免费用电”,户均还能享受发电收益近千元。

一年之前,江苏省经信委为推动光伏下乡,并结合扶贫需求,选择连云港市东海县青南村作为省内首个“光伏村”,在江苏省电力公司的配合下,为该村128户居民的屋顶统一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截止到15日,共实现发电量43.18万度,除了满足村民自家需求外,余电还可以卖给国家电网。

“以前真不敢想,用电不要钱,而且还能通过卖电赚一点钱。”村民丁小房说,他过去一年家里发电4256.82度,通过“余电上网”实现收益837元,除去自家用电费用238元,还能享受到发电的收益599元。

记者了解到,“光伏村”的发电收益中,80%由村里住户享有,另外20%用于发电系统运行维护,此外,国家补贴的光伏发电费用全部给予村内特困户。江苏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与以往直接下发扶贫款相比,通过“光伏入户”不但推广了这种新能源的使用,能够节约能源、减少污染,而且是一种更加可持续的扶持方式。(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