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沈阳多日重度雾霾 气象部门连发预警

沈阳多日重度雾霾 气象部门连发预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3日15:3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13日上午10时,沈阳市环保局环境空气质量发布系统显示,全市11个监测点位中,7个为重度和中度污染,全天的空气质量为五级重度污染,空气质量较差,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洁。此前,1月12日共有9个监测点位出现严重污染至中度污染。

新华社记者孙仁斌 徐扬

沈阳(CNFIN.COM / XINHUA08.COM)--沈阳市多日的重度雾霾仍在持续。1月13日,沈阳市环保气象等部门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显示,13日的空气质量状况仍是五级重度污染。

沈阳市气象局已连续多日发布霾黄色预警。

13日上午10时,沈阳市环保局环境空气质量发布系统显示,全市11个监测点位中,7个为重度和中度污染,全天的空气质量为五级重度污染,空气质量较差,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洁。此前,1月12日共有9个监测点位出现严重污染至中度污染。

沈阳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沈阳冬季属煤烟型污染,随着取暖燃煤量增加,空气中的污染物也相应增加,一旦出现不利天气,就会造成污染物浓度超标。

沈阳市环保局认为,这次持续多日的雾霾,一是受风力减弱、空气流通性差影响;二是近日温度升高,近地面出现逆温,不利于雾霾扩散。(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