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江苏启动省级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江苏启动省级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2日10:5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来自江苏省环保厅的信息显示,按《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9日晚间,这个省启动今年以来第二次空气质量蓝色预警。

新华社记者陈刚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来自江苏省环保厅的信息显示,按《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9日晚间,这个省启动今年以来第二次空气质量蓝色预警。

江苏省环保厅通报,受区域性静稳天气影响,9日19时,江苏省无锡、徐州、常州、南通、连云港、盐城和泰州连片7市空气质量指数24小时滑动平均超过200,达五级重度污染,预计未来24小时多数城市空气质量仍将持续重度污染状态。

按照要求,上述各市应及时启动地方大气应急预案,采取应急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引导公众做好健康防护;其他各市要加强监测预警、落实预警防范措施。

此前的8日21时左右,南京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根据环境监测和气象部门预计,到11日,南京空气质量受大区域污染和气象不利因素影响,将处于中度到重度污染。南京启动全市大气污染一级防控措施,全市600家处于桩基、渣土、拆迁阶段的工地全面停工;23家重点污染企业停产;道路增加洒水频次;实施人工增雨等防控措施。(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