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黄色预警发布 京冀等地出现重污染天气

黄色预警发布 京冀等地出现重污染天气

气象局网站2015年01月12日09:0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根据监测预报分析,1月12至14日,北京市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将持续出现重度污染状态。

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10日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根据监测预报分析,1月12至14日,北京市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将持续出现重度污染状态。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是指预测未来1天将出现“6级严重污染”或预测未来持续3天将出现“5级重度污染”。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在201至300之间为“5级重度污染”,在300以上为“6级严重污染”。同时,因预计10日至14日河北省中南部、东部区域可能出现连续三天空气质量指数大于300的重污染天气,河北也启动相应应急预案。 

对此,气象部门加强部门联动,积极做好预报预警和监测服务工作,为应对重污染天气提供保障。

北京市气象台今日(11日)继续发布北京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预计今天白天空气流动性较好,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为2级,较利于空气污染物的扩散,但是夜间起,受高压后部影响,扩散条件转差,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为2~3级。

9日,经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省气象台会商,预计1月10日至14日,河北省区域一、区域二可能出现AQI大于300的重污染天气,涉及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唐山、廊坊、沧州以及定州、辛集市。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启动区域橙色(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以上地区启动本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与此同时,河北省气象局于9日18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雾、霾)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要求省气象部门相关单位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按照雾、霾Ⅳ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应急响应工作,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负责人带班制度,全力做好应急响应和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并根据雾、霾天气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应急响应级别。

河北省气象台今日(11日)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平原大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消除。

气象部门提示公众,关注空气质量,做好健康防护,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减少体育课等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外出时带上口罩,驾驶人员小心驾驶。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