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美元上行打压商品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美元上行打压商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9日09:1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最新公布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4月初前不会加息,刺激美元上涨打压金价,而隔夜就业数据良好进一步助推金价下行,不过市场担忧希腊政局或引来地缘政治危机,避险需求仍然存在,这抑制了黄金跌幅。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月8日,全球商品市场涨跌互现。国际油价结束了新年以来连续下跌后,进入小幅波动状态,供应过剩的担忧仍挥之不去;最新公布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4月初前不会加息,刺激美元上涨打压金价,而隔夜就业数据良好进一步助推金价下行,不过市场担忧希腊政局或引来地缘政治危机,避险需求仍然存在,这抑制了黄金跌幅,国际金价最终温和波动;由于天气和供应问题,芝加哥农产品全线下跌,小麦期货跌幅最深,达2.16%;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则涨跌互现,市场等待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给出指引。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8日全线下跌 小麦跌2.16%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5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9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0美分,跌幅为0.50%;小麦2015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6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美分,跌幅为2.16%;大豆2015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4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00美分,跌幅为0.76%。

市场分析员认为美国低于预期的出口数据形成对玉米和小麦的利空。美国农业部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1月1日的一周,美国出口销售玉米38.76万吨,为9月1日开始的2014-2015新市场年度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平。出口销售小麦15.1万吨,比上周减少57%,两者出口数量均低于市场预期。

市场消息说,小麦进口大国埃及确定从法国等国家进口新的一批小麦,也使芝加哥小麦期价承压。根据天气预报,美国极寒天气于下周开始好转,继续利空小麦期价。

南美大豆主产区巴西等国将迎来降雨天气,分析师认为雨水将有利于大豆生长,市场大豆供应量将有所增加,使大豆期价承压下行。

供应过剩担忧挥之不去 国际油价8日小幅波动

受益于页岩油气技术的发展,美国原油产量持续上升。美国能源信息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的日均原油产量为913万桶,处于历史高位。

欧佩克国家拒绝减产。沙特阿拉伯国王6日表示,沙特将以坚定的决心面对国际油价大跌带来的挑战。

美国8日公布的就业数据向好,作为重要的原油消费国,该数据也对油价起到支撑。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在截至1月3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9.4万,比前一周减少4000人,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改善。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5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4美元,收于每桶48.79美元。2015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9美元,收于每桶50.96美元。

纽约金价8日微跌 跌幅为0.18%

纽约金价8日温和波动,以微跌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8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美元,收于每盎司1208.5美元,跌幅为0.18%。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7日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美联储绝大部分官员认为美联储至少在未来两次例会期间即4月初以前不会加息。市场分析员认为,纪要显示出美联储官员对于美国经济的乐观情绪,助推美元指数进一步上涨,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承压。8日,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上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1欧元兑换1.1784美元,1美元兑换119.67日元

美国劳工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在截至1月3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9.4万,比前一周减少4000人,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改善,经济恢复保持良好,也打压了投资者的避险需求,使黄金期价承压。

有市场分析员认为,市场担忧希腊政局或引来地缘政治危机,避险需求仍然存在,这抑制了黄金跌幅。黄金期价8日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18%的微弱跌幅收盘。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8日涨跌互现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月8日涨跌互现,市场等待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给出指引。

期铝从8个月低点反弹,盘中最高升至每吨1816.5美元。收盘时,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79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元,涨幅为0.70%。

美元坚挺及宏观经济前景不确定依然给基本金属市场带来压力。期铜反弹至接近6200美元,但未能持久。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61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美元,跌幅为0.16%。

此外,截至8日收盘时,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85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美元,涨幅为1.15%。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