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收评:国际油价失守50关口 沥青领跌2.54%

收评:国际油价失守50关口 沥青领跌2.5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7日15:1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1月7日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其中涨幅前三的分别是:白糖主力上涨1.57%、白银主力上涨1.05%、黄金主力上涨1.01%;跌幅前三的分别是:沥青主力下跌2.54%、晚籼主力下跌2.42%、锰硅主力下跌1.87%。

1月7日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其中涨幅前三的分别是:白糖主力上涨1.57%、白银主力上涨1.05%、黄金主力上涨1.01%;跌幅前三的分别是:沥青主力下跌2.54%、晚籼主力下跌2.42%、锰硅主力下跌1.87%。各板块分析,有色震荡,贵金属上扬,黑色系震荡,能化普遍下挫,农产品涨跌不一;金融期货方面,期指震荡,期债上扬。

纽约油价收盘失守50关口 沥青下跌2.54%

截至收盘,沥青主力合约收于每吨345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90元,跌幅2.54%,成交量118手。原油价格是决定石油沥青生产成本的主要因素,原油价格持续下跌是沥青期货下跌的主要原因。

国际油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5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65美元,收于每桶50.04美元,跌幅为5.03%。2015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31美元,收于每桶53.11美元,跌幅为5.87%。

需求方面,国内沥青市场依旧弱势,目前市场供应充足,由于季节性因素的影响,道路建设和投资将逐步减少,预计短期沥青将维持弱势下行走势。

政策性稻谷投放 晚籼稻下跌2.42%

截至收盘,晚籼主力合约收于每吨282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70元,跌幅2.42%,成交量700手。本周又迎来一批政策性稻谷的投放,陈稻市场供应增加,市场价格或因此下滑。

1月6日-8日国家进行了政策性稻谷的专场竞价交易。6日籼稻投放量为286万吨,成交63.58万吨,成交率22.23%;粳稻投放量为259万吨,成交4.18万吨,成交率1.6%。统计显示,今明两天的总投放量为735万吨。

由于稻谷产品受政策市影响明显,市场价格基本在稻谷最低收购价格上下浮动,价格涨跌幅度较小,现货市场无更多刺激期货走势的点。今天的期货表现体现了市场的预期情况。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