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台湾期货交易所去年交易量突破2亿手

台湾期货交易所去年交易量突破2亿手

期货日报2015年01月07日10:42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2014年上半年,台湾期货市场受现货市场影响持续低迷,而7月以后,随着现货市场波动率的提升,投资者对套期保值的需求迅速增加,推动期货市场交易量不断攀升。

台湾期货交易所(TAIFEX)2014年交易量突破2亿手,创历史新高,交易量同比增长32.1%。

TAIFEX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日均交易量达到816174手,期货产品交易量同比增长15.37%,期权产品交易量同比增长38.71%。TAIFEX称,2014年上半年,台湾期货市场受现货市场影响持续低迷,而7月以后,随着现货市场波动率的提升,投资者对套期保值的需求迅速增加,推动期货市场交易量不断攀升。此外,TAIFEX去年下半年推出新产品并对交易机制进行改进,也对交易量增长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