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CME将上市一公斤黄金期货合约 可在香港交割

CME将上市一公斤黄金期货合约 可在香港交割

期货日报2015年01月07日10:42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新的黄金期货合约将在CME旗下的COMEX挂牌,可通过CME Globex电子平台交易,在CME ClearPort进行清算。目前该合约正处于监管机构评审阶段。

昨日,芝商所(CME)宣布将于1月26日正式上市可实物交割的一公斤黄金期货合约。新的黄金期货合约将在CME旗下的COMEX挂牌,可通过CME Globex电子平台交易,在CME ClearPort进行清算。目前该合约正处于监管机构评审阶段。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新的黄金期货合约与COMEX现有的100盎司黄金期货合约结构相似,价格与香港9999黄金直接挂钩,上市后将扩充CME现有的贵金属产品系列。参与交易该新合约的客户在交易COMEX其他基准产品和CME产品系列时,可进行“保证金冲销”。

此外,新的黄金期货合约可在COMEX批准的香港金库进行实物交割,COMEX目前在香港地区批准的金库有两个。CME称,新合约交割程序符合COMEX标准并受市场认可和信赖。

“一公斤黄金期货合约将与我们现有的100盎司黄金期货互相补充,并为香港的实物黄金市场提供风险管理工具。”CME贵金属产品部执行总监Harriet Hunnable说,随着中国及远东市场对黄金需求的快速增长,实物金条在向该区域流动。香港作为区域最大的黄金交易中心,其市场状况和价格信号将愈加受到全世界关注。

CME亚洲区金属产品部总监张一煌表示:“香港的实物黄金市场是实物黄金流入中国内地及周边地区市场的主要渠道,新推出的一公斤黄金期货将为世界各地的市场参与者几乎全天候地提供价格发现。”

2014年9月,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了iAu99.5、iAu99.99、iAu100g等新的黄金现货品种。除此之外,新加坡交易所SGX也上市了可在新加坡实物交割的25公斤黄金合约。CME筹备了约一年的一公斤黄金期货合约上市后在亚洲市场表现如何,仍有待观察。

虽然亚洲是全球最大的珠宝、金条和金币等贵金属现货消费地区,但贵金属的定价仍然主要受到欧美市场的影响。整体而言,COMEX现有的黄金合约在全球范围内交易活跃,对全球贵金属期价具有标杆性影响。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