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纽约金价6日继续上涨 涨幅为1.28%

纽约金价6日继续上涨 涨幅为1.2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7日08:2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5年2月黄金期价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4美元,收于每盎司1219.4美元,涨幅为1.28%。

新华社记者何险峰

芝加哥(CNFIN.COM / XINHUA08.COM)--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5年2月黄金期价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4美元,收于每盎司1219.4美元,涨幅为1.28%。

市场分析员认为,希腊政治乱局引发投资者担忧。希腊将于本月25日举行议会选举,民调显示激进左翼联盟党支持率略微领先。由于该党对希腊政府与国际债权人签署的救助协议持强烈反对态度,主张取消希腊债务、重新谈判救助协议条款。这引发投资者担忧希腊政局会带来地缘政治动荡,因而避险需求增加,利好黄金期价。

另外,作为股市投资的替代品,股市下跌也利好黄金期价。伦敦股市、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和巴黎股市CAC40指数等均以下跌报收,而纽约股市午盘也全面下滑,延续5日的下跌趋势。

当天,2015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2.4美分,收于每盎司16.637美元,涨幅为2.62%;2015年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0.5美元,收于每盎司1221.4美元,涨幅为0.87%。(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