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日本丰田公司免费开放氢燃料电池专利

日本丰田公司免费开放氢燃料电池专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6日17:0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日本丰田公司5日在美国拉斯韦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的媒体预展上宣布,该公司约5680件氢燃料电池专利技术将免费开放给同行使用,旨在推动并主导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发展。

新华社记者林小春 高攀

拉斯韦加斯(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丰田公司5日在美国拉斯韦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的媒体预展上宣布,该公司约5680件氢燃料电池专利技术将免费开放给同行使用,旨在推动并主导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发展。

所涉及专利包括约1970件氢燃料电池组相关专利、290件高压氢气罐相关专利、3350件燃料电池系统软件控制专利和70件氢气生产和供应专利。其中,与燃料电池汽车相关专利将免费开放至2020年,而氢气生产和供应专利永久免费。有意使用丰田专利的公司需要与其签署合同。

丰田汽车销售(美国)公司汽车运营部高级副总裁鲍勃·卡特说,氢燃料电池有潜力成为未来100年的主流技术,而让更多的汽车厂商和供应商加入进来将加速这一进程。

丰田首款氢燃料电池汽车“未来”去年12月在日本发售,今年则计划在美国上市。该公司当天介绍说,这款车只要3到5分钟就能加满氢气,加满一次能连续行驶约480公里,从静止状态加速到每小时100公里用时只要10秒。这款车实现了零碳排放,尾气只有水蒸气。

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一个瓶颈是加气难。目前,丰田正通过贷款和合作发展等多种方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等地建立数十个加氢站。

去年6月,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也宣布,将与同行分享其所有的技术专利,以推动电动汽车技术的进步。(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