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大商所:着力推进期权工具和期货品种创新

大商所:着力推进期权工具和期货品种创新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05日08:45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一年来,大连期货市场运行稳健,呈现出品种和投资者结构双双优化的市场发展新格局,市场功能得到进一步发挥,步入创新发展新境界,对产业及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2014年,大商所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新“国九条”精神为指引,按照年初工作部署,保稳定、抓创新、促发展,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一年来,大连期货市场运行稳健,呈现出品种和投资者结构双双优化的市场发展新格局,市场功能得到进一步发挥,步入创新发展新境界,对产业及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在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期货市场及整体资本市场加快改革创新形势下,大商所将以服务产业和实体经济为根本,以市场创新拓展和体系、机制完善为主线,以有效防控风险、确保市场安全运行为保障,适应实体产业和经济的真实需求、着力推进期权工具和期货品种创新,适应完善市场体系和提升市场服务能力的要求、着力推进场外市场建设,适应参与主体的多元化和专业化趋势、着力推进机构投资者培育和产业客户服务,适应经济全球化和国内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趋势、着力推进铁矿石等品种市场国际化!

岁收千景盛,元兆万象新。新的一年,我们也希望社会各界、广大会员单位、投资者及市场各方人士,能继续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共同推动大连期货市场及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实现新的跨越,为产业和实体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大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 李正强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