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国家级石墨烯产业化基地落户常州

国家级石墨烯产业化基地落户常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4日17:1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常州国家石墨烯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日前获得国家科技部批准。这是全国首个“国字头”石墨烯产业化基地,落户于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

新华社记者陈刚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常州国家石墨烯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日前获得国家科技部批准。这是全国首个“国字头”石墨烯产业化基地,落户于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

据介绍,按照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要求和部署,常州市形成了区域性石墨烯产业集群,目前无论是平台载体、产业支撑体系,还是技术水平、产业化应用,都走在全国前列。其中,石墨烯科技产业园投资20亿元,以江南石墨烯研究院为核心,涵盖技术研发、企业孵化加速、产业化应用示范、综合配套服务等,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石墨烯产业协同创新应用示范园区。

截至目前,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注册成立石墨烯相关企业25家,授权发明专利申请21件,成功转化了高性能人工石墨膜、高比表面积石墨烯、石墨烯电缆、石墨烯涂料等产品,预计2015年实现总销售50亿元。

石墨烯具有超薄、超轻、超强导电性,强度是钢铁的200倍,1盎司便可覆盖28个足球场,与上下游产业结合能产生聚合聚变效应。国家公布的《关键材料升级换代工程实施方案》明确:到2016年,全面推动石墨烯实现批量稳定生产和规模应用。(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