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青藏高原腹地出现零下37摄氏度极端低温

青藏高原腹地出现零下37摄氏度极端低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30日16:3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据果洛州清水河镇气象站监测数据显示:29日清晨清水河镇最低气温为零下37摄氏度,与此同时,果洛其他地区也出现低温极端天气,跌至零下30摄氏度以下的还有沱沱河地区、甘德地区。

新华社记者张曦

西宁(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台了解到,位于青藏高原腹地、黄河发源地所在的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近日连续出现极端天气,29日其最低气温达到零下37摄氏度,成为当日中国低温之首。

据果洛州清水河镇气象站监测数据显示:29日清晨清水河镇最低气温为零下37摄氏度,与此同时,果洛其他地区也出现低温极端天气,跌至零下30摄氏度以下的还有沱沱河地区、甘德地区。

果洛州平均海拔超过3500米,冬季历来寒冷漫长,然而这样的温度也让当地农牧民担心赖以生存的牲畜能否扛过严寒。“水拿到屋外,一小会儿就结冰了,但愿不要再下大雪,否则牲畜容易死亡。”果洛玛沁县一位牧民说。

青海省气象台气候分析科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低温属极端天气,是由于寒潮过境引发长降温造成,目前还没有伴随降雪。今日,低温现象已经开始有所回转,但农牧民及相关部门仍要做好防寒抗寒工作。(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