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上海建立“电商+金融”石油化工交易平台

上海建立“电商+金融”石油化工交易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8日17:2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记者从近日举行的此平台年度大会上获悉,在进一步拓展交易功能的同时,平台还联手合作伙伴在中国(上海)自贸区内设立交易中心,渐进分流亚洲地区的石油化工中转现货贸易。

新华社记者李荣

上海(CNFIN.COM/XINHUA08.COM)--上海已在南郊奉贤升级建立“电商+金融”型石油化工交易平台。记者从近日举行的此平台年度大会上获悉,在进一步拓展交易功能的同时,平台还联手合作伙伴在中国(上海)自贸区内设立交易中心,渐进分流亚洲地区的石油化工中转现货贸易。

据了解,上海石油化工交易中心是近期由已运行6年的上海南郊石油化工交易中心升级而成,目前已集聚500多家中小微会员企业,交易会员遍及国内20多个省区市,年交易额突破600亿元,已成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石油化工现货交易平台型企业之一。

相关人士说,此交易平台还联手上海同盛集团、香港鹰牌集团在中国(上海)自贸区组建了石油化工交易中心,近期已正式挂牌开业,将利用洋山港已具备的能源中转基地的条件,以及上海自贸区的独特优势,渐进分流亚洲地区的石油中转交易。以“一港”(洋山保税港)为中心,辐射“两翼”(大连、舟山),打造亚洲地区有竞争力的石油化工现货贸易中心。首批50家国外企业、200家国内企业正陆续入驻。

上海石油化工交易中心董事长孙继东表示,今后,上海的这一石油化工交易平台整体的重心将放在电子商务平台和金融服务平台的推进上。通过电子信息手段,结合产业金融,将以“电商交易为主,仓储物流配套,在线融资服务”的模式进一步拓宽,扩大整体贸易规模,提升平台行业影响力。目前,平台已经与华夏银行、浦发银行等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将加快供应链融资、私募基金等金融服务的推进。(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