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11月末原油库存环比降1.83% 柴油降4.33%

11月末原油库存环比降1.83% 柴油降4.3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4日16:1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2014年11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下降1.83%,汽柴煤库存环比下降2.4%。

新华社记者朱诸 曲翔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4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2014年11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下降1.83%,汽柴煤库存环比下降2.4%。其中,汽油库存环比微降0.45%,柴油库存下降4.33%,煤油库存降幅为2.38%。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原油方面,海关数据显示11月份我国原油净进口为2541万吨,环比增长;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原油产量为1763万吨,环比下降。消耗方面,11月份我国原油加工量为4225万吨,环比回落。综合统计,监测范围内原油库存小幅下降。

成品油供应方面,11月份原油加工量的回落导致汽柴煤产量有所下降。需求来看,随着入冬后天气转冷,乘用车出行减少,抑制了消费需求,监测范围内汽油库存基本保持不变。虽然农业用油季节已过,但是多数工程因年底赶工促进了柴油消费,加之近期国内成品油价格的持续下调使炼厂利润空间遭到挤压、开工率下降,主营炼厂也进一步加大降库出货力度,导致监测范围内柴油库存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受国内“双十一”购物节的拉动,航空货运的快件包裹量激增,使得煤油库存量出现下降。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的结果。中国石油库存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