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河北广宗15兆瓦太阳能发电站成功并网

河北广宗15兆瓦太阳能发电站成功并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3日15:1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该项目于2013年4月开工,总投资1.6亿元,总装机容量15兆瓦,并网后每年平均可向国家电网提供1600万千瓦时的绿色电能。设计25年使用期内发电收入近4亿元。

新华社记者曹国厂

石家庄(CNFIN.COM/XINHUA08.COM)--河北省广宗县15兆瓦太阳能发电站项目日前(12月22日)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于2013年4月开工,总投资1.6亿元,总装机容量15兆瓦,并网后每年平均可向国家电网提供1600万千瓦时的绿色电能。设计25年使用期内发电收入近4亿元。

据了解,广宗县15兆瓦太阳能发电站项目由英利光伏电力投资集团开发建设,共选用61280块峰值功率为245Wp的多晶硅光伏组件、30台500kW并网逆变器、15台1000kVA升压变压器和1座35kV开关站。并网后年均可发电1600万度,相当于节省6400吨标煤,减排二氧化碳1.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粉尘等污染物将近300吨。

广宗县是邢台东部传统农业大县,地势平坦,土地资源丰富。近年来,广宗县加大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广宗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光伏电站项目成功并网,不仅为该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一定的电力保障,也将带动广宗县相关产业发展,对于当地大力发展清洁可再生能源、保护生态环境、改善电源结构、促进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