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油价回落拖累金价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油价回落拖累金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3日09:0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受油价拖累,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5年2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2美元,收于每盎司1179.80美元,跌幅为1.35%。

供过于求局面未改 国际油价22日获利回吐

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21日在阿布扎比表示,油价下跌的最大因素是一些非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产油国不负责任地扩大产能和提高产量。阿联酋对欧佩克前不久作出的不减产决议充满信心,认为其具有战略意义。

沙特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21日表示,国际油价大跌主要的因素是今年第三季度全球经济增长形势走弱,导致对原油需求下降。此外,页岩油和砂岩油的增产也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他还表示,沙特要确保在原油市场的份额。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上周也表示,俄罗斯明年将继续维持今年的原油产量。美国能源信息局17日公布的报告称,截至12月12日的一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上升至913.7万桶,为198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15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7美元,收于每桶55.26美元,跌幅为3.27%。2015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7美元,收于每桶60.11美元,跌幅为2.07%。

受油价拖累 纽约金价22日大跌1.35%

受油价拖累,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5年2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2美元,收于每盎司1179.80美元,跌幅为1.35%。

油价回落拖累黄金价格。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22日对媒体表示,无论油价下跌多少,石油输出国组织无意减产。这一消息令油价承压。22日,国际油价回落,2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7美元,收于每桶55.26美元。

美元上涨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承压。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22日上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1欧元兑换1.2224美元,1美元兑换120.01日元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2日涨跌不一 小麦跌1.03%

芝加哥农产品期货市场玉米、大豆期价22日上涨,小麦期价下跌。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5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1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分,涨幅为0.3%;小麦2015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2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美分,跌幅为1.03%;大豆2015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3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75美分,涨幅为0.75%。

市场分析员认为,好于预期的出口数据利好大豆期价和玉米期价。美国农业部22日公布的每周出口检验报告显示,在截至12月18日的一周,美国出口检验大豆223万吨,高于市场预期,也高于上一周数据。

报告显示,在截至12月18日的一周,美国出口检验玉米79.04万吨,高于市场预期。此外,根据美国农业部22日的数据,美国民间出口商出口16.66万吨美国玉米。这一消息显示市场对美国玉米需求增强,利好玉米期价。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22日先涨后跌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2日维持弱势,主要基本金属品种先涨后跌。

欧洲股市持稳、美元稍跌,给基本金属带来支撑。

不过随着圣诞节假期日益临近,市场消息面和交投都很清淡。LME24日将提早闭市,25日、26日两天市场关闭。市场分析师认为,基本金属市场这两日的价格将维持稳定。

LME期铜盘中最高升至每吨6422美元,随后回落。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637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5美元,跌幅为0.23%。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