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热盼油价企稳

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热盼油价企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2日09:4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作为东道主的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表示,今夏以来全球油价大跌,让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经济背负沉重负担,为此各成员应协调一致,尽快稳定国际原油市场。

新华社记者安江 马锡平

阿布扎比(CNFIN.COM/XINHUA08.COM)--第十届阿拉伯能源会议21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开幕,与会的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OAPEC)成员国代表分析油价大跌原因,呼吁尽快稳定市场。

作为东道主的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表示,今夏以来全球油价大跌,让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经济背负沉重负担,为此各成员应协调一致,尽快稳定国际原油市场。

马兹鲁伊说,油价下跌的最大因素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以外的一些产油国不负责任地扩大产能和提高产量。阿联酋对欧佩克前不久作出的不减产决议充满信心,认为其具有战略意义,利于世界经济发展。

他提议,非常有必要鼓励阿拉伯国家在能源市场进行联合投资,增强阿拉伯国家在世界石油市场上的作用。

沙特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发言时否认有关油价下跌是沙特阴谋的说法。他指出,相关阴谋论完全是无稽之谈,沙特确定其原油产量的政策,完全建立在经贸基础之上。

纳伊米表示,国际油价大跌是多种因素造成的,最主要因素是今年第三季度全球经济增长形势走弱,导致对原油需求下降。此外,页岩油和砂岩油等其它类型石油增产也起到推波助澜作用。

纳伊米预测,那些高成本的产油地区不会持续增产。欧佩克以外的产油国将会很快意识到,需要保证油价对所有人公平,只有合作才对其有利。

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主要官员及一些能源组织和企业的代表也应邀出席了当天开幕式。

会议期间,与会者将围绕石油和天然气市场现状及对阿拉伯能源产业的影响等话题展开广泛讨论和交流。

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成立于1968年,总部设在科威特,其宗旨是促进各成员国之间的合作,努力使油价保持合理、公正,维护成员国的合法利益,为成员国提供必要的服务等。(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