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大宗商品一周回顾:原油价格大幅反弹

大宗商品一周回顾:原油价格大幅反弹

经济参考报2014年12月22日09:3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19日,国际市场上,在原油价格创下五年来新低的情况下,一些空头投资者获利回吐,逢低买入,使得原油价格出现两年来少有的大幅反弹。

经济参考报记者周武英 综合报道

上周,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走势平稳。19日,国际市场上,在原油价格创下五年来新低的情况下,一些空头投资者获利回吐,逢低买入,使得原油价格出现两年来少有的大幅反弹。

截至19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5年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41美元,收于每桶56.52美元,涨幅为4.45%。2015年2月份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11美元,收于每桶61.38美元,涨幅为3.56%。

另外,临近年底,前期因做空油价而获利的资金也开始获利了结,市场的波动性加大。

上周黄金市场上,金价也有小幅反弹。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5年2月黄金期价19日比前一日上涨1.2美元,收于每盎司1196美元,涨幅为0.1%。由于即将进入圣诞假期,交投十分清淡。虽然美元汇率继续上扬使金价受压,但原油价格大幅反弹推动纽约金价也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小幅上涨。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