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南华期货加快海外“跑马圈地”

南华期货加快海外“跑马圈地”

中国证券报2014年12月19日10:2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经过七年的摸索与发展,从最初的了解国际期货运作规则和“练兵”,已经扩展到成为内地期货公司全球化发展的奠基石。“香港公司不仅服务于境内客户的海外投资需求,而且在海外业务上有引领与创新的作用。

南华期货总经理罗旭峰近日介绍,南华期货(香港)公司近两年在全球快速布点并实现了业务的快速增长,目前公司保证金已经达到20亿港元,南华证券(香港)公司开业7个月,保证金也近5000万港元,作为沪港通经纪商之一,业务规模更具发展潜力。

另一方面,公司加快了在海外的“跑马圈地”。据他介绍,今年7月,南华期货(香港)公司旗下的美国公司获批FCM牌照,预计本月将获批成为CME集团首家具有中国内地非银行背景的活跃清算会员。南华香港公司目前已成为CME集团四家交易所、香港交易所的清算会员,欧洲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洲际交易所、迪拜黄金与商品交易所的交易会员。为抓住中国推出原油期货之先机,罗旭峰介绍,香港公司在迪拜商品交易所的清算会员资格很快将获批,在原油期货上,公司将能为客户提供上海原油、阿曼原油、北海原油和布伦特原油的交易清算服务。

罗旭峰表示:“香港商贸公司将来可与南华资本合作,帮助国内产业客户在海外市场‘点价’。未来还会设立财务公司,把香港公司打造成‘金控’架构,实现业务多元化发展。”他透露,面对市场的激烈竞争以及国内客户投资与业务发展需要,不仅以金融控股集团为架构的券商香港公司开始招兵买马打“期货”牌,期货公司香港公司也逐步在向“金控”方向“搭台”,以期实现多元化经营。南华期货(香港)公司目前已经获得2号期货牌、1号证券牌、9号资管牌、3号外汇牌、5号期货咨询牌,并设立了南华商贸(香港)公司及南华美国公司。

对于香港分支机构的作用,罗旭峰表示,经过七年的摸索与发展,从最初的了解国际期货运作规则和“练兵”,已经扩展到成为内地期货公司全球化发展的奠基石。“香港公司不仅服务于境内客户的海外投资需求,而且在海外业务上有引领与创新的作用。香港公司在海外成熟业务上的探索与实践,可以引进到中国境内。”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