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上市公司参与期货市场须“内外双修”

上市公司参与期货市场须“内外双修”

期货日报2014年12月19日10:0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说起利用期货市场管理风险的成功经验,一些做得比较成功的上市公司认为,除了加强自身经营能力之外,在参与期货市场时除了不能逾越监管政策以外,更重要的是,企业自身要有严格的风险管理机制。

尽管国内上市公司参与期货市场整体情况并不理想,参与的深度与广度仍有较大的拓展空间,但仍然不乏一些上市公司已经把期货当成经营管理的一把“利器”,这不仅有效防范了企业日常经营风险,还为企业的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在一些成功案例中,云南铜业、安阳钢铁、驰宏锌锗、厦门国贸、海南橡胶等上市公司赫然在列。

不少长期徘徊在期货市场边缘的上市公司,很多时候是畏惧期货市场带来“二重风险”,实际上他们迫切想汲取同类企业参与期货市场的经验。

说起利用期货市场管理风险的成功经验,一些做得比较成功的上市公司认为,除了加强自身经营能力之外,在参与期货市场时除了不能逾越监管政策以外,更重要的是,企业自身要有严格的风险管理机制。只有恪守“底线”,才能筑牢企业风险管理的“长堤”,才能使用好期货这个风险管理工具。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