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科威特石油部长暗示 欧佩克半年内不减产

科威特石油部长暗示 欧佩克半年内不减产

中国证券报2014年12月18日10:1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科威特石油部长此番表态仍显示出欧佩克自身没有减产意愿,希望继续以价格战打压成本较高的竞争对手。阿联酋能源部长苏海勒·马兹鲁伊稍早前也表示,即使油价下跌低至每桶40美元,欧佩克也仍将维持不减产的决定。

据媒体报道,科威特石油部长欧梅尔16日对外透露,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目前已经达成共识,在明年6月之前不会再次召开会议,讨论有关产量变动等问题。在今年11月27日的会议上,欧佩克在油价持续走软的背景下却宣布不减产,此后主要海湾产油国依然没有减产迹象,导致油价跌势加速。

欧梅尔预计,油价将在明年下半年出现回升。欧梅尔认为,目前原油市场上每日有180万桶属于超额供给,这是油价下跌的主要原因。如果那些产油成本高的产区停产,油价将会出现企稳态势。欧梅尔表示,美国页岩油的平均开采成本在每桶70—75美元,而当前的油价已经低于80%页岩油产区的成本价。此外,科威特的经济发展不会过多受油价下跌影响,科威特政府考虑减少燃料、水、电力方面的政府补贴,而政府减少补贴后,柴油、煤油、航空燃料将有新的定价。

分析人士指出,科威特石油部长此番表态仍显示出欧佩克自身没有减产意愿,希望继续以价格战打压成本较高的竞争对手。阿联酋能源部长苏海勒·马兹鲁伊稍早前也表示,即使油价下跌低至每桶40美元,欧佩克也仍将维持不减产的决定。

张枕河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