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大风降温天气影响 北京电网冬季负荷创新高

大风降温天气影响 北京电网冬季负荷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8日09:4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受连日来大风降温天气影响,北京电网负荷持续攀升。16日17时47分,北京电网负荷达到1582万千瓦,创下冬季电网负荷历史新高。

新华社记者关桂峰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获悉,受连日来大风降温天气影响,北京电网负荷持续攀升。16日17时47分,北京电网负荷达到1582万千瓦,创下冬季电网负荷历史新高。

国网北京电力采取多项迎峰度冬供电保障措施,确保市民安全用电,目前电网运行平稳。“造成此次负荷攀升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持续的大风降温天气,致使空调取暖、电采暖等供暖负荷增长较大,这类型负荷占比约30%。”国网北京电力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大风降温期间,国网北京电力采取多项措施保证供热单位的安全可靠,梳理各地区供热厂供电方式,加强对其供热设施供电电源的运行维护。同时,为保障城市和农村地区电采暖用户的供暖需求,也加强了相关设备的巡视力度,及时消除设备隐患,保障供电安全。

同时,加强了市、区两级电力调度的电网运行监控,及时跟踪天气动态变化,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防控电网运行风险,确保突发情况下能够快速进行处置。增加高峰负荷时段重点变电站、线路的测温与巡视,安排252支应急抢修队伍、近3500名应急抢修人员、465辆抢修车辆随时待命,应急抢修物资已准备到位。(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