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收评:布伦特原油失守60美元 甲醇今日跌停

收评:布伦特原油失守60美元 甲醇今日跌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7日15:1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12月17日商品期货多数下跌,其中涨幅前三的分别是:铁矿主力上涨1.68%、沥青主力上涨0.98%、橡胶主力上涨0.85%;跌幅前三的分别是:甲醇主力(MA1506)下跌4.02%、甲醇主力(MA1501)下跌4.01%、沪铅主力下跌3.90%。

12月17日商品期货多数下跌,其中涨幅前三的分别是:铁矿主力上涨1.68%、沥青主力上涨0.98%、橡胶主力上涨0.85%;跌幅前三的分别是:甲醇主力(MA1506)下跌4.02%、甲醇主力(MA1501)下跌4.01%、沪铅主力下跌3.90%。各板块分析,化工品下挫明显,有色金属全线下跌,农产品涨跌互现;金融期货方面,期指期债均上扬。

截至收盘,甲醇主力(MA1506)合约收于每吨215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90元,跌幅4.02%,成交量1003206手;甲醇主力(MA1501)合约收于每吨2344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98元,跌幅4.01%,成交量11874手。受国际油价大幅下滑影响,国内化工产品多数跟跌,甲醇期货跌至停板。

截至16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5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2美元,收于每桶55.93美元。2015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美元,收于每桶59.86美元,正式宣告失守60美元关口,创2009年4月以来新低。从上周截至本周最新,纽约原油期货则累计下跌超过15%,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累计下跌超过13%。

供给方面,近期甲醇开工率仍旧维持在高位致使甲醇供应不断增加导致港口库存高企加之下游需求持续低迷短期难以有效减低库存这将制约期价上行对甲醇的压制作用明显预计甲醇短期将震荡下行。

下游需求方面,传统下游山东地区二甲醚开工降至1成,河北、河南目前亦两成左右,甲醛目前开工率在一半左右,而这一半企业多维持低负荷运转;新型下游的开工虽然能积极提振场内气氛,但无奈受制于国际原油市场阴跌影响,烯烃利润预期缩水,拖累后市烯烃项目能否满负荷开工,导致甲醇需求上承压。

下游需求难以为甲醇提供反弹动能。目前甲醇与国际原油市场联动较大,在低价原油冲击和需求疲软的共同作用下,甲醇将延续弱势。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