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亚开行4.5亿美元贷款支持中国天然气推广

亚开行4.5亿美元贷款支持中国天然气推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6日16:2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亚洲开发银行16日在北京与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总额4.5亿美元的贷款协议,帮助推广天然气在中国交通领域的应用,从而抑制快速增长的汽车和内河船舶造成的污染物排放。

新华社记者高立 韩洁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亚洲开发银行16日在北京与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总额4.5亿美元的贷款协议,帮助推广天然气在中国交通领域的应用,从而抑制快速增长的汽车和内河船舶造成的污染物排放。

根据协议,亚行贷款将支持中国燃气于2018年以前建设并运营600个压缩天然气加注站、200个主要公路运输走廊沿线的液化天然气(LNG)加注站以及20个船舶用内河运输LNG加注站。

亚行的资金支持包括亚行自身提供的1.5亿美元等值的美元人民币双币种贷款,以及由商业银行提供的3亿美元等值的美元人民币银团补充贷款。

中国燃气董事局主席周思认为,推广新能源、改变能源使用方式,是解决当前环境问题的有效方式。现在中国长途公路运输以及内河航运中很多都是使用柴油,如果用天然气替代,将会大大有助于减少污染。

亚行私营部门业务局基础设施融资东亚区主任木村寿香认为,中国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内河运输网络,在利用LNG推动绿色交通发展方面有巨大的潜力。此外,亚行的支持还将有助于中国能源消费结构的多样化。尽管中国有丰富的未开采天然气资源,但中国仍是全世界人均天然气消费量最低的国家之一。

中国的天然气供给正在增长,但仍旧供不应求。亚行希望通过此项目鼓励私营部门更多地参与其中,打破阻碍天然气成为交通运输燃料的瓶颈,在跨省市分界的长途交通走廊沿线尤其如此。(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