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卖出期权策略的风险与优势

卖出期权策略的风险与优势

期货日报2014年12月16日09:40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如果你每年的预期收益是200%、300%或者1000%,那么只有重仓期货才能够让你获得如此高额的收益,而从长期来看,交易期货获得的平均收益也许会同卖出期权并无太大差异。为何要卖出期权?

如果你的目标是每年获得30%、50%甚至70%的收益,卖出期权尤其是卖出期货期权或许能够帮你实现。如果你每年的预期收益是200%、300%或者1000%,那么只有重仓期货才能够让你获得如此高额的收益,而从长期来看,交易期货获得的平均收益也许会同卖出期权并无太大差异。为何要卖出期权?

对投资者有利

事实是大部分期权在到期时都是无价值的,这一结论目前已经被统计数据所证实。有研究表明超过60%的期权会在到期前结束头寸,而仅有10%的期权会在最终到期时被执行。这意味着作为一个交易者,持有期权空头时间越长,投资获得成功的可能性越大。

期权是一个消耗型资产。期权多头比持有期货合约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以获得更多收益。这就是为什么如此大比例的期权最终会在到期前被平仓,因为期权买入者知道如果他们持有期权时间越长,期权价值损耗到零的机会就越大。无论是止盈还是止损,买方都会在到期前结束头寸,而作为期权卖方,则可以奢侈地等待期权到期,以获得利润。

美国《期货杂志》曾在2003年发表了一篇关于期权无价值过期的百分比研究,研究追踪了全球五大期货期权合约,品种包括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欧洲美元日元以及活牛,主要得出以下三个结论:

一是平均来看,四个持有到期期权合约中有三个会无价值过期,也就是说精确地比例达到76.5%。

二是无价值过期期权合约中,看涨和看跌期权的具体占比会受到标的物价格趋势的影响。

三是期权卖出者依然能够获得显著的利润,即使他们操作的头寸与市场方向是相反的。

大卫·凯布兰(David Caplan)在其著作《选择权新优势(The New Options Advantage)》一书中提到,为了能够持续在期货及期权交易中获利,投资者们必须在每笔交易中获得一些优势,在做任何市场研究之前,选择从概率上看有80%机会获利的策略就是投资者自身的优势,而卖出期权就是这样一种策略。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