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中国首个企业孵化大市场在成都高新区启动

中国首个企业孵化大市场在成都高新区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1日15:1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据介绍,成都高新区于2008年首创“梯形融资”的服务体系,旨在针对企业不同成长阶段,提供内源融资、天使投资、风险投资、债权融资、股权融资、上市融资的组合式“配方奶粉”。

新华社记者李倩薇

成都(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10日从成都高新区获悉,这个区已正式启动中国国内首个企业孵化大市场,明确支持以企业为主体建设企业孵化大市场,同步加大支持和监管力度,进一步完善其国内首创的“梯形融资”服务体系,培育打造“类硅谷”金融服务环境。

企业孵化大市场建设是成都市2014年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目前成都高新区已出台《关于建设企业孵化大市场的意见》。

“企业孵化大市场是探索股权转让、交易、众筹、标准化金融合约交易等金融服务创新,以点对点为基础进行金融资源配置,降低金融交易成本和提高交易透明度,为中小微型企业构建'包容性’、'普惠性’的投融资服务综合平台。”成都高新区新闻发言人、金融学博士汤继强表示。

据介绍,成都高新区于2008年首创“梯形融资”的服务体系,旨在针对企业不同成长阶段,提供内源融资、天使投资、风险投资、债权融资、股权融资、上市融资的组合式“配方奶粉”。

而此次启动的“企业孵化大市场”,则进一步通过股权转让、交易、众筹、标准化金融合约交易等方式,构建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机制,“砍”掉中间环节,让投融资双方直接面对面参与到投融资过程,打通信息不对称等固有“梗阻”,探索破解中小微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新路径。

记者了解到,成都高新区“企业孵化大市场”首批已开放3个实体平台,未来还将建设企业孵化大市场网上交易平台,“届时,中小企业融资方可在当地的分市场进行认证后上线,世界各地投资者在网上即可参与交易,可极大地拓宽项目来源渠道和投资来源渠道。”汤继强表示。

成都高新区是全国首批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地区,是四川省、成都市打造西部金融中心的重要战略支撑点,成都高新区已确立了力争到2020年打造“千亿金融产业集群”的目标。不久后,成都高新区还将推动如申报资产证券化改革试点、股权激励改革试点和商业保理试点等多项改革,力争区域金融改革实现新突破。(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