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乌克兰恢复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

乌克兰恢复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0日08:4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别利亚夫斯基当天在记者会上说,12月份将每天从俄罗斯进口4350万立方米天然气。乌克兰天然气公司于本月5日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预付了12月份需要进口的10亿立方米天然气款项,总额为3.78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张志强

基辅(CNFIN.COM/XINHUA08.COM)--乌克兰天然气管道运输公司发言人别利亚夫斯基9日宣布,乌克兰当天恢复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

别利亚夫斯基当天在记者会上说,12月份将每天从俄罗斯进口4350万立方米天然气。乌克兰天然气公司于本月5日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预付了12月份需要进口的10亿立方米天然气款项,总额为3.78亿美元

由于乌克兰就天然气价格问题与俄罗斯发生纠纷并拖欠俄方天然气债务,俄于今年6月切断了对乌天然气供应。10月30日,俄乌双方在布鲁塞尔就冬季输气过渡方案达成协议。根据协议,乌克兰需立即向俄罗斯偿还14.5亿美元债务,年底前再向俄罗斯支付16.5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