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8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至71

截至8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至7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9日11:0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12月8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10417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11月25日—12月1日)减少65万吨,环比下降0.62%。

新华社记者李文斌 高波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2月8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10417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11月25日—12月1日,下同)减少65万吨,环比下降0.62%。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71,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3,与上一统计周期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上周(12月2日—12月8日,下同),进口铁矿石市场小幅反弹,整体呈现“V”型走势。周初,由于市场活跃度较低,贸易商观望情绪浓厚,价格出现小幅下滑;周后期,在期货、掉期等金融衍生品上扬的带动下,现货价格水涨船高。钢厂采购积极性有所提升,成交活跃度较前期增强,市场参与者心态略有好转。国内钢材市场小幅上涨,由于国内多数地区资源较为紧张,加之股市、期货拉高,最终刺激现货钢材价格试探性追涨。国际海运市场持续走低,截至12月4日,BDI指数报于1019点,环比下跌168点。

受宏观政策利好刺激,铁矿石衍生品市场上涨态势明显,但传导至现货市场后上涨动能减弱,形成“看涨不见涨”的窘境。整体来看,当前铁矿石供需基本面未有改观,供应过剩仍然主导铁矿石下行趋势,随着年底钢材销售淡季的到来,铁矿石现货市场继续承压,整体市场反弹空间极为有限,预计未来进口铁矿石市场将以弱势盘整为主。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