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各大交易所齐力备战期权

各大交易所齐力备战期权

上海证券报2014年12月06日09:27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包括上交所、上期所在内的多家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在2014年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主论坛上表示,积极推进相关期权准备工作,在合适时机推出相关期权。

昨日,包括上交所、上期所在内的多家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在2014年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主论坛上表示,积极推进相关期权准备工作,在合适时机推出相关期权。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黄红元表示,上交所正在积极准备相关工作,将尽快推出股票期权,推动让期货公司能直接参与证券交易所期权的有关服务。上交所正在向期货交易所学习,研究期权。

深交所副总经理陆肖马表示,正积极准备个股和ETF期权。他指出,从市场规模上看我们已经很大,但从市场结构看,我们的风险承受能力和国外同行还有很大差距。深交所眼下在个股,ETF期权方面都在进行准备,有三个个股期权在模拟。美国经验表明,科技股比较适合个股期权,科技股波动率高的可能比较适合个股期权,但这只是考虑层面,未来看情况而定。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胡政认为,期权将成为行业大会的主题,毕竟市场对风险管理的需求较为强烈。中金所全力支持ETF期权的发展。

上期所理事长杨迈军表示,要加快准备工作推出期权。他表示,如果铜期权未来能推出,将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起到辅助期货的作用。同时,期权也更有利于金融机构等机构投资者参与,也便于一般投资者通过期权管理期货的风险。所以要加快准备工作来推出期权。

郑商所理事长张凡表示,郑商所将在最佳时机推出农产品期权。郑商所正在认真深入考虑,就期权推出的潜在风险认真研究对策,比如期权推出之后会否价格波动比较大,会否出现跨市场套利,过度投机,以及流动性等方面的问题。郑商所正就上述潜在风险认真研究对策,以做好充分准备。

技术系统方面,郑商所有关期货期权一体的系统已经上线,现在经过7个多月的运行,非常正常。张凡表示,接下来郑商所将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在最佳时机推出农产品期权。

大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李正强表示,目前各交易所都在准备期权,大商所与郑商所在准备农产品期权,大商所主要从服务“三农”角度做准备。今年已对期权交易系统升级两次。(记者刘伟)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