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秦皇岛港将投10亿治污 市区望摆脱煤尘困扰

秦皇岛港将投10亿治污 市区望摆脱煤尘困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4日10:1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秦皇岛港务集团从2007年起到2015年的8年时间里,将拿出10亿元用于环境污染治理,全力建设“绿色良港”,其中,2007年预计用于环保项目投入达4亿元。届时港区周边市民将彻底摆脱煤炭灰尘的困扰。

新华社记者杨世尧

石家庄(CNFIN.COM/XINHUA08.COM)--秦皇岛港务集团从2007年起到2015年的8年时间里,将拿出10亿元用于环境污染治理,全力建设“绿色良港”,其中,2007年预计用于环保项目投入达4亿元。届时港区周边市民将彻底摆脱煤炭灰尘的困扰。

秦皇岛港作为百年老港,肩负着中国南方八省一市煤炭运输的重任,是全国北煤南运、西煤东调主枢纽港,年吞吐煤炭量达1.85亿吨,占全国沿海港口下水煤炭的50%。然而,秦皇岛港地处城市腹地,加上季风气候等特殊原因,由此带来的污染问题也日益突出。

据介绍,为实现“增产不增污”的目标,近年来,秦皇岛港务集团不断加大港口环境保护和生态环境建设,先后进行了煤炭堆场防风网建设、喷雾除尘、防尘林生态建设工程,以及大功率洒水车、吸尘车及抑尘剂、苫盖网防尘的投入,使港区在治理大气污染、水污染、油污染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