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收评:油价“任性”跳水 商品无辜“躺枪”

收评:油价“任性”跳水 商品无辜“躺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1日15:3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12月第一个交易日,商品期货多数飘绿。其中涨幅前三的分别是:沥青主力上涨3.45%、轧板主力上涨1.15%、动煤主力上涨0.72%;跌幅前三的分别是:白银主力下跌5.00%、燃油主力下跌4.33%、PTA主力下跌4.01%。

12月第一个交易日,商品期货多数飘绿。其中涨幅前三的分别是:沥青主力上涨3.45%、轧板主力上涨1.15%、动力煤主力上涨0.72%;跌幅前三的分别是:白银主力下跌5.00%、燃油主力下跌4.33%、PTA主力下跌4.01%。各板块分析,有色金属齐跳水,农产品、化工品多数下跌。

2014年11月27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决定,将石油日产量保持在3000万桶水平不变。欧佩克的“任性之举”直接导致国际油价两天来呈“断崖式”下跌走势。11月28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盘暴跌逾10%,创五年新低,布伦特原油盘中低见69.78美元,创2010年5月来新低。近几个月以来原油价格一路走低。国际油价自6月份以来已累计下跌35%。同时引发大宗商品市场集体走跌,拉低整体大宗商品的价值重心。

贵金属重挫 沪银领跌

截至收盘,沪银主力合约收于每千克3229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70元,跌幅5.00%;沪金主力合约收于每千克229.35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7.15元,跌幅3.02%。国际油价暴跌、美元走强、印度取消进口管制措施、瑞士黄金公投未获通过,以及月末效应等多重因素,贵金属重回跌势。

11月30日凌晨,受到市场广泛关注的瑞士黄金公投最终结果出炉,其中22.7%赞成、77.3%反对,显示公投未获通过。

随着瑞士公投的靴子落地,贵金属市场期待已久的利好因素最终落空。但由于市场预期已有所准备,此结果对贵金属的打压影响料不会持续。贵金属未来走势,需特别关注12月5日即将公布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数据,若此次非农数据能依然向好,美元将进一步得到支撑有望保持强势,从而打压贵金属价格。

基金属普降

截至收盘,沪铜主力合约收于每吨4454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670元,跌幅3.61%;沪锌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6365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390元,跌幅2.33%;沪铝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356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85元,跌幅1.35%。原油下跌是导致有色金属重挫的直接原因,而瑞士黄金公投结果的预期落空,对有色金属集体下跌则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铜走势依然偏空铝春节前后消费趋淡利空更为明显走势也不乐观。锌虽难以“独善其身”但在基本金属中的走势依然相对较强铜和锌的比价预计下行趋势难改。

三大油脂齐跌

截至收盘,菜油主力合约收于每吨580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242元,跌幅4.01%;豆油主力合约收于每吨557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232元,跌幅4.00%;棕榈主力合约收于每吨5042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210元,跌幅4.00%。原油价格暴跌,油脂市场受到打压,国内菜油、豆油市场库存仍然处于高位。

国内油脂处于消化商业库存阶段,国内棕榈油库存下降明显,豆油商业库存下降至120多万吨;棕榈油库存从120万吨下降至60万吨。我国国储油脂库存基本没有消化,国内豆油国储储备估计有200万吨,菜油国储储备达到700多万吨,市场预计菜油商业库存也有200万吨,整体油脂的隐性库存压力仍然较大。

原油价格的异常拖累了油脂的价格,油脂短期将处于震荡之中。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