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10月末原油库存环比微降0.73%

10月末原油库存环比微降0.7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5日15:2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2014年10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微降0.73%,汽柴煤库存环比下降5.88%。其中,汽油库存环比下降5.39%,柴油库存下降4.97%,煤油库存大幅下跌11.10%。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新华社记者朱诸 曲翔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5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2014年10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微降0.73%,汽柴煤库存环比下降5.88%。其中,汽油库存环比下降5.39%,柴油库存下降4.97%,煤油库存大幅下跌11.10%。

 

原油方面,海关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原油净进口为2409万吨,环比出现较大幅度下降;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原油产量为1793.6万吨,环比增长明显。消耗方面,10月份我国原油加工量为4351万吨,环比上扬。综合统计,监测范围内原油库存出现微幅下降。

成品油方面,10月份原油加工量上升导致汽柴煤产量均有所增加,但整体需求有所好转。一是由于国际油价下跌趋势明显,市场看空气氛浓重,在价格多次连续下调后,国内汽柴油价格已经回落至近几年来低位,经销商为减少库存损失促销出货。用油成本的明显降低,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汽柴油消费。二是国庆假日因素刺激、秋收冬种时令的到来使得汽柴油需求也有所好转。综合因素导致统计范围内汽柴油库存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另外,国庆长假出行人数井喷,航空客运量大增,使得煤油库存出现大幅下降。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的结果。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完)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