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收评:需求不振 煤焦钢领跌商品期货

收评:需求不振 煤焦钢领跌商品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5日15:2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25日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其中涨幅前三的分别是:燃油主力上涨3.08%、郑棉主力上涨2.36%、普麦主力上涨1.85%;跌幅前三的分别是:铁矿主力下跌2.10%、动煤主力下跌1.66%、沥青主力下跌1.33%。

25日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其中涨幅前三的分别是:燃油主力上涨3.08%、郑棉主力上涨2.36%、普麦主力上涨1.85%;跌幅前三的分别是:铁矿主力下跌2.10%、动煤主力下跌1.66%、沥青主力下跌1.33%。各板块分析,黑色系领跌,农产品多数上扬,贵金属纷纷上涨,化工、有色涨跌互现;金融期货方面,期指涨,期债跌。

截至收盘,铁矿主力合约收于每吨466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0元,跌幅2.10%,成交量1152218手;动力煤主力合约收于每吨497.6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8.4元,跌幅1.66%,成交量47258手;焦炭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035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3元,跌幅1.24%,成交量202160手。目前国内钢铁需求疲弱,钢企多看空后期市场,不论对于钢材还是铁矿石市场均不看好,预计后期进口矿价继续探底的可能性较大。

供给方面,国际矿石生产商均大幅增加产量,对国内铁矿石市场产生较大冲击。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不得不增产以扩大市场份额,其三季度产量达到8570万吨的创纪录高位。

库存方面,“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1月24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10591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11月11日—11月17日,下同)增加82万吨,环比上涨0.78%。

需求端看,房地产投资增速继续放缓背景下,钢材需求持续下滑的局面无力扭转。鉴于此,作为钢材原材料的铁矿石,其需求料将疲弱,由此压制铁矿石价格。

港口库存高企,需求淡季钢厂库存难消化,对铁矿石的冬储备货再度落空的可能性较大,基本面弱势不改,将冲击央行降息政策的利好影响。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