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新疆塔城地区发现特大钼矿 价值超600亿元

新疆塔城地区发现特大钼矿 价值超6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5日14:0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经过近7年的地质勘查,新疆地矿局今年在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发现一处特大型钼矿床,预计经济价值超600亿元,是目前新疆发现的储量最大的钼矿。

新华社记者刘兵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经过近7年的地质勘查,新疆地矿局今年在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发现一处特大型钼矿床,预计经济价值超600亿元,是目前新疆发现的储量最大的钼矿。

据新疆地矿局第一区调大队介绍,2008年,新疆地矿局第一区调大队与青海格尔木金商矿业公司共同投资1亿元,在塔城地区裕民县开展钼矿资源勘查。今年,勘探人员在裕民县城以南100公里苏尢河矿区的30平方公里勘查范围内,发现金属储量达57.3万吨的钼矿床,其中极具开采价值的富矿体达13万吨。24日,苏尢河钼矿的详查地质报告通过新疆国土资源厅组织的专家评审。

记者从新疆地矿局了解到,钼是一种稀有金属,被广泛应用于冶金、机械、化工、航天等领域。裕民县苏尢河钼矿是目前新疆发现的储量最大的钼矿,为当地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提供了重要资源保障。此外,新疆哈密地区近年来也发现了特大型钼矿资源。(完)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