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俄官员称不支持建立国家石油储备

俄官员称不支持建立国家石油储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5日09:5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乌柳卡耶夫24日表示,不支持在俄罗斯建立国家石油储备。

新华社记者吴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乌柳卡耶夫24日表示,不支持在俄罗斯建立国家石油储备,目前俄罗斯政府内部也没有建立国家石油储备的想法。

俄罗斯石油公司经理委员会主席涅基佩洛夫当天在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接受质询时表示,在当前国际油价下跌的背景下俄罗斯应该考虑建立国家石油储备的合理性问题。他指出,在俄罗斯有国际粮食储备,也应该考虑建立国家石油储备。

涅基佩洛夫说,在当前油价较低的背景下建立国家石油储备是合适的,当油价恢复到较高水平时将储备的石油拿到市场上销售就可以获得较大的利润。

今年3月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西方国家指责俄罗斯对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提供军事、经济等支持,并对俄罗斯进行了多轮制裁。根据制裁措施,美欧相关公司禁止向俄罗斯提供用于勘探、开采深海石油和页岩油的设备,这影响了俄罗斯的油气开发和出口,也对俄罗斯经济运行产生了不利影响。(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