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芝商所推以美元计价58%品位铁矿石期货合约

芝商所推以美元计价58%品位铁矿石期货合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4日16:02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今天公布推出58%品位铁矿石期货合约及其清算服务。此现金结算的新合约正待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审批,将在CME Globex与NYMEX交易大厅上挂牌交易。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今天公布推出58%品位铁矿石期货合约及其清算服务。

此现金结算的新合约正待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审批,将在CME Globex与NYMEX交易大厅上挂牌交易,并于2014年12月8日交易日起可在CME ClearPort上进行清算。此合约将按照NYMEX条款与条例挂牌上市,并受其约束。

芝商所商品及期权产品全球主管兼高级董事总经理Derek Sammann说:“芝商所将透过黑色金属虚拟钢厂继续为风险管理产品设下标准,生产全套覆盖多种波动性来源的风险管理产品。”他说,“随着此市场继续扩张,我们的新铁矿期货合约将改善价格发现功能并扩展铁矿产品系列。这能满足业界日益增长的对有效管理价格风险的需求。”

芝商所国际部高级董事总经理William Knottenbelt说:“亚洲的商品热潮制造了更多的风险管理需求。”他说:“此新铁矿期货合约的推出将扩充芝商所现有的全球铁矿期货及期权产品,包括提供给正在增长的亚洲与欧洲市场的62%品位铁矿石,以中国CFR(到达中国时的运费加成本)计算期货合约。”

58%品位铁矿石,以中国CFR(到达中国时的运费加成本)期货合约的商品代码是TIC。此产品将在当前以及之后两个日历年份挂牌交易,2015年1月为首个上市合约月份。合约规模将为500干公吨,最低价格波幅为每价位0.01美元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