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郑商所公布夜盘交易相关细则

郑商所公布夜盘交易相关细则

中国证券报2014年11月24日09:09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郑州商品交易所拟开展夜盘交易,并于2014年11月21日发布《关于公布夜盘交易细则及业务实施细则修订案的通知》。夜盘交易是指除日盘之外由交易所规定交易时间的交易,夜盘交易品种为交易所规定的期货品种。

为进一步发挥期货市场功能,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拟开展夜盘交易,并于2014年11月21日发布《关于公布夜盘交易细则及业务实施细则修订案的通知》。

据悉,郑商所制定了《郑州商品交易所夜盘交易细则》,并对《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易细则》、《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结算细则》、《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割细则》和《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易风险控制管理办法》进行相应修订。上述业务实施细则已经郑商所第五届理事会通讯会议审议通过,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11月21日予以公布,自夜盘交易上市之日起施行。

据《郑州商品交易所夜盘交易细则》,夜盘交易是指除日盘(即:上午9:00至11:30和下午1:30至3:00)之外由交易所规定交易时间的交易,夜盘交易品种为交易所规定的期货品种。夜盘交易时间由交易所另行通知。此外,夜盘交易合约开盘集合竞价在每一交易日夜盘开市前5分钟内进行,日盘不再集合竞价。集合竞价产生的价格作为该交易日的开盘价。集合竞价未产生成交价格的,开市后第一笔成交价为开盘价。若夜盘不交易,则集合竞价顺延至日盘开市前五分钟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郑商所对相关交易细则做了部分修订,如《郑州商品交易所夜盘交易细则》修订案的第六十一条明确“有关夜盘交易相关的交易业务,郑州商品交易所夜盘交易细则有特殊规定的,从其规定。”《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割细则》修订案第七十五条明确“有关夜盘交易相关的结算业务,郑州商品交易所夜盘交易细则有特殊规定的,从其规定。”

王朱莹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