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中国先进天然橡胶产业联盟成立

中国先进天然橡胶产业联盟成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8日13:5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17日,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清华大学发起成立中国先进天然橡胶产业联盟在海口成立。

新华社记者罗羽

海口(CNFIN.COM/XINHUA08.COM)--17日,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清华大学发起成立中国先进天然橡胶产业联盟在海口成立。联盟将以产学研相结合为抓手,主攻特种、特供(军工)制品和航天航空、高端民用橡胶材料的自主研发与创新,进而提升我国特种、特供橡胶制品的质量和可靠性,确保我国战略物资自主供给,引领我国先进天然橡胶产业技术创新。

据悉,中国先进天然橡胶产业联盟挂靠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为其七个联盟机构之一。联盟首批24个成员单位包括中国曙光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三研究所、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北京化工大学以及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等。

该联盟将遵照中央有关高科技产业化方针、政策和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部署,联合和组织联盟成员企业家、科技工作者、管理工作者,围绕我国天然橡胶产业链的重大问题和核心技术,开展研究和攻关。

联盟的任务是对我国天然橡胶、特种、高端橡胶制品,以及天然橡胶产业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和建设中的重大问题进行战略研究;组织成员企业、机构申报或承担国家重大课题,协调橡胶产业上中下游,更好更快地实现科技成果的产业化;推动联盟内部各个方面的协助、合作、交流,建设产业信息平台;反映成员单位的意见和诉求,协助维护其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山晓倩]